机械荟萃山庄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7283|回复: 59

因为你会玩,才有选择权,

[复制链接]

1万

主题

5万

帖子

30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00905
发表于 2016-8-8 18: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世界有个大致相似的准则,你会玩一个东西,你就有选择权决定你‘玩还是不玩’,你会玩,就可以选择玩,也可以选择不玩,而你玩不了,决定权就在人家手里,

米国佬会玩750吨以上的‘嘴子’,并且玩过,到底人家还会玩多大的?全世界就不知道了,因为会玩,就可以选择毛熊的‘廉价嘴子’,即使制裁老熊,买那个东西老熊也得卖,因为‘赚一块是一块’,老熊也要过日子,哈哈,这个没辙,

  谈到选择与决定权,俺跟人家说,我以前玩过好多的‘小东西’,从医院用的小离心机,到最早的激光雕刻与切割机,到早年的手机,都玩过,因为玩过,才能说‘玩小东西在国内几乎没出路’,这就是现实,也许对大部分玩技术的家伙都管用,

  起码从一个历史阶段是管用的,大家也聊‘苹果为什么能生存?’,因为它不是中国公司,假如苹果是完全中国公司,也难以存在许多年,你能考虑雷布斯的产品能存在许多年吗?很困难的,这就是国情,

   人在社会上生存,尤其在国内生存,大致是个‘选择与决定权’的问题,一般说,老板有资格选择你,超市规定,40岁以上就不用了,有些单位招工程师,到35岁止,再老就不用了,哈哈,

   当你自己有选择与决定权的时候,自然就没有这些限制了,你自己可以决定是不是玩那个东西,而不是对方,

   俺跟许多年轻家伙都说过这个,你必须要‘会玩’,你会玩了,决定权就在你手里了,而不是那老板,你可以决定给哪个老板干什么,甚至可以决定是不是还要老板,哈哈哈,

    当然了,有这个决定权之前,你要先努力到‘能玩’,这是最根本的问题,哈哈,


评分

参与人数 7威望 +169 收起 理由
zywizard + 3 很给力!
不懂的太多xx + 3
xlf63 + 20
A龙 + 100
海天一色 + 20
zerowing + 20
小南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2

帖子

706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7064
发表于 2016-8-8 18:22:50 | 显示全部楼层
八爷您好,我目前在化工行业搞设备管理,我是化机专业出身。厂的维修人员都是外包。目前公司效益不好,工资降了一千多。最近有个首钢郎泽搞废气发酵做乙醇的对我有意向,想让我过去。我今年28不知道该不该选择去,公司就在首钢京唐里面,曹妃甸。。。请八爷指点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2

帖子

706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7064
发表于 2016-8-8 18:38:59 | 显示全部楼层
尜尜背菜刀 发表于 2016-8-8 18:22
八爷您好,我目前在化工行业搞设备管理,我是化机专业出身。厂的维修人员都是外包。目前公司效益不好,工资 ...

感谢八爷的指点,因为不属于纯粹的机械行业,我看不清化工及实业发展的趋势。谨遵八爷孜孜不倦的教诲,完善自己,学电,学英语,有饭吃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8 18: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找工作慢慢找,看书不能丢,在家里接着看线性代数,这东西和控制有关系,加密算法也是需要这个基础的。
做从未做过的事情,做一个酷炫的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374

帖子

671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6712
发表于 2016-8-8 18:40:28 | 显示全部楼层
8爷,我现在在深圳做机械(技术类),要往进口贸易转的话是不是先回广州找一家做机械产品进出口的贸易公司上班? 还是学习呆侠的做法,在广州找一家外资生产类型的企业从销售做起?
谢谢8爷。

点评

要么做项目经理,产品经理这类掌握公司未来方向这些岗位,要么就是自己有整合能力做老板  发表于 2017-12-16 12:53
深圳做机械还是有前途的,因为现在机械越来越不单纯了,各种交叉学科的最终体现还是在机械上。找准方向,熬个几年,整个链路都清晰了  发表于 2017-12-16 12:52
谢谢8爷的指点!  发表于 2016-8-9 12:51
现在,最好是选一个或两个单品销售的公司,我同学开一个公司,卖米国的化工用筛子,螺杆膨胀干燥设备,虽然行业窄,但需求稳定,你可以参考  发表于 2016-8-9 10:05
要找怎样类型的外企销售才比较贴近8爷您说的比较有前景的销售呢?谢谢8爷。  发表于 2016-8-8 19: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433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2811
发表于 2016-8-8 18:43: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oubaomin0620 于 2016-8-8 18:51 编辑

八爷,看到苍狼大地大侠的写的帖子。回头看了自己的笔记,镍在钢中可以强化铁素体细化珠光体,因此可以显著的提高钢的强度。随着含镍量的提高,屈服强度比抗拉强度提高的快。镍在提高钢强度的同时,对钢的韧性、塑性以及其他工艺的性能的损害较其他合金元素的影响小。
但是有一个问题没有搞清楚,就是为什么镍可以降低钢的脆性转变温度,这是由于镍的化学性质决定?还是由于其他原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690

帖子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14877
发表于 2016-8-8 19:22:54 | 显示全部楼层
深圳的确不适合机械,房价虚高,各种成本急剧上升,制造业很难存活,附带附近周边都一路虚高,连华为都在撤退,何况其他企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37

帖子

167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70
发表于 2016-8-8 21:32:59 | 显示全部楼层
facebook选择做制造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294

帖子

5805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805
QQ
发表于 2016-8-8 21:34:10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没有选择与决定权, 能做的只能是练好双腿跑快点了 争取早日达到八爷眼中的指标
做直接喜欢做的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

帖子

13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4
发表于 2016-8-8 21:42:36 | 显示全部楼层
8爷,目前在签约北京一家主做风电齿轮箱的国企,1MW风电齿轮箱-2MW的风电齿轮箱都有在做,技术不成熟,进的设计部门,工资偏低,是踏实在设计部学三年还是继续考博深造到火箭院11所做火箭发动机设计,请八爷指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机械荟萃山庄 ( 辽ICP备16011317号-1 )

GMT+8, 2026-6-26 05:44 , Processed in 0.088865 second(s), 2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