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回声 发表于 3 天前

苹果原生Linux容器

WWDC上,苹果最新开源了Container machine:一个高度集成的Linux环境,可以在苹果电脑上无缝运行。
苹果官方设定的工作流:
Mac上编辑,Linux环境里构建和运行。让开发者家人们从写代码到跑代码都能体验拉满。
去年的WWDC上,苹果开源了Containerization——用来在macOS上运行Linux容器的Swift框架。
Container machine基于这个框架打造,主打一个快速、轻量化、好管理,让macOS到Linux之间的切换变得简单丝滑。
与普通容器不同的是,普通容器更偏向一次性跑应用,状态不一定长期保留。而Container machine更像是一个可以反复进入的「Linux工作间」,工具、环境……今天用完了明天还能从停下来的地方接着用。
官方介绍,Container machine是一个运行在独立轻量虚拟机里的Linux环境,并使用与容器相同的OCI镜像。
它既保留了容器的轻量和镜像生态,又补上了虚拟机的状态持久化。
从macOS到Linux,工作目录是共享的。比如,代码仓库在macOS的$HOME,在container machine里也能访问。
macOS原生工具,比如性能分析器、截图工具、浏览器,也可以直接查看Linux上构建出来的东西,不需要复制文件。
苹果这一波操作,还真有点当初微软把WSL捧出来的意思了。
不少网友的第一反应也是,这不就是WSL for macOS?
问题当然还有不少,比如初始版本仍缺少很多常见容器化能力、内存释放到macOS还有限制……以及,开发者用惯了Docker,真的还需要一个container machine吗?
但甭管怎么说,Container machine可以说是苹果向开发者们抛出的一枝橄榄枝,并且确实戳中了大家伙的心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苹果原生Linux容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