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有了,你随后才有,怎么折腾都不值钱,
喝酒聊天 ,经常有人谈某个事情他“不可思议”,怎么想都不明白,感觉不对,哈哈,你看人家某迪,产量比特斯拉大多了,市值起不来!单车利润也不行,而特斯拉怎么都不跌,还有现在的火箭公司,蹿天猴儿了!哈哈
这是一个啥问题呢?人家先有,建立一种信仰逻辑,你是仿造者,就没办法值钱,凡是赝品任你画的再完美,也不值钱,
特斯拉开放所有专利,于是全世界生产电池车,所有电池车的模式都是特斯拉,无法超越 ,只是很便宜 ,同时利润率都远远逊色特斯拉,他要给工人底薪10000块 ,都不允许!
你不在某个方面超越特斯拉 ,你的困局就无解,
苹果也是这个问题 ,先发制人,流畅,极致的加工工艺 ,随后吃掉几乎全世界的利润,
就像我聊轰炸机,五毛没办法明白轰炸机的道理 ,鸟国40多年前有这东西,我完全正向设计出来的 ,你想,哪个角度的反射率都一清二楚,你做为仿造者 ,许多数据是不明白的,打仗的时候某个弱点一下就被对方抓住 ,就像雷军感叹特斯拉的驱动,雷军一直在追赶。也就是你不是原始开拓者 ,许多原始问题你是不明白的,
就像玩冷床,阿拉就能随意玩,多大都行 ,因为30多年前我玩完了所有计算,而不是仅仅画了图 ,后来者只是有一部分图纸,
就像临近蒸汽机时代,人家已经做出了蒸汽机,只有少数几台 ,就这,一下就有了未来。
机器与AI不同,AI需要智商 ,当没有智商就是扯淡,机器则不然,机器有性能就好了
所以 ,自己你开拓的时候,尽可能开拓。
雷军看到黄仁勋在北京上海逛街吃小吃,就拉了一帮人,到武汉过早。
已经黔驴技穷了,支撑不了多久,比亚迪和小米汽车,只能活一个,没那么多钱让他们同时活下去。 看二十世纪20-30年代的美国人形机器人实物 ,还有对未来家用机器人的畅想,
第一传奇:1939年纽约世界博览会上的人形机器人Elektro
http://11.jixietop.site/forum.php?mod=viewthread&tid=72470&fromuid=779
才发现国内这些概念都是100年前美国人玩剩下的。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