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代编程环境:Turbo C
https://s3.bmp.ovh/2026/06/11/bH2syH7C.jpg这个界面绝对属于回忆杀,大多数80后甚至是初代90后的程序员都见过。
Turbo C最不讲人情的地方,是不支持鼠标。想做任何操作,只能背快捷键,只能靠键盘方向键挪动光标。
F2:保存键,写几行代码必按一次,生怕电脑死机。
F3:打开已有的代码文件。
Alt + F:调出文件菜单,新建、退出全靠它。
Ctrl + F9:编译+链接+一键运行。
对不少老登程序员来说,之后换了更强大、更便捷的编译器,用惯了智能补全等便利,但可能再也找不回,当年按下Ctrl+F9,看到程序顺利跑起来时,那种纯粹的、满溢的快乐。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