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反思为什么大汗的公司做不出利润来,
大汗的公司,很难取得合理利润,我谈合理利润,不说超额利润 ,比如10%的利润合理吗?就是10%的利润都很难取得!除非垄断,一旦垄断市场了,那就不是利润而是霸道,我吃过不少世界其它国家公司的午餐,普遍挺好的,我描述过,可看见人家发的苹果公司餐厅图片,依然会震惊,一般餐厅是比不了这些的,当然苹果公司2025年纯利是1120亿米,
经常有个问题,鸟国公司基本都不是垄断市场的,也没有技术独霸权利,比如苹果公司,就是一个生产型外加服务的公司 ,苹果汽车都设计好了 ,发现一个问题 ,利润很难突破30%,哈哈,果断下马,封存了技术,不玩汽车了!因为难以取得合理的利润
特斯拉单车利润一直高于某迪,餐厅也不某迪强多了
于是 ,你看一个公司,看其利润,再看其餐厅,就好了,
阿拉一直以为,就是传统文化阻碍大汗的公司取得利润 ,这是一种思想 ,
大汗现在GDP是鸟国的60%,工业利润肯定不是这个比例,劳动生产率大概是1/6~1/7,于是真的没办法加薪,也没办法提供高水平食堂,
中国人民的苦熬,其实就是一种内在文化遗产,
本帖最后由 迷茫的维修 于 2026-6-10 16:13 编辑
我们德国餐厅是外包的,
中午送餐公司,把餐摆好,
标准的德国自助餐,
一个主菜,几个小菜,水果萨拉,各种饮料 商家第一个想的是如何把同行干趴下,薄利多销,甚至不赚钱、亏本干,提高利润率可能都没想过(想的都靠造假)
历史上穷惯了,有口饭就行,忍耐力极强,不管是公司还是个人 企业老板目的都不正,国企是为了政绩服务指示,
私企为了做大了上市收割,极少部分为了真正利润。
页:
[1]